柬埔寨消费信贷持续保持增长势头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信用局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消费者信贷报告指出,较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信贷申请有所增加。

报告称,期间贷款账户总数增长2.68%,达到约139万个账户。截至第一季度末,未偿还余额增长5.08%,达到125亿美元。与此同时,消费信贷申请总体增长了17%。

报告称,个人理财申请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6%。信用卡和抵押贷款申请分别增长0.2%和24%

2022年第一季度,消费者信贷表现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三个消费信贷产品(个人、信用卡和房贷)在全国各地皆出现新申请增长的情况,这也带动了消费贷款总额增长。

柬埔寨信用局首席执行官乌梳特罗指出,与上一季度相比,本季度的消费者信贷表现依然强劲,贷款账户数量和贷款余额均有所增加。

他说,期间DPD30+(逾期30天以上)比率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2.03%增加至2022年第一季度的2.35%。

柬埔寨小额贷款协会发言人康童吉表示,今年,贷款重组受到限制,预计增幅将保持在可控水平。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