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完成约90%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与越南总理范明政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东盟-美国特别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时透露,柬越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已累计完成约90%。

据总理助理部长高金华透露,柬越两国总理就抗击新冠疫情、旅游、贸易和边境事务等进行了密切讨论。

在柬越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方面,历经3年谈判,2022年柬埔寨与越南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再完成6%,累计完成约90%。

高金华指出,在旅游方面,洪森总理希望柬越两国尽快复航,以促进两国之间的旅游活动,并敦促两国旅游部长加快讨论两国恢复旅游活动等相关问题。

越南总理范明政与洪森总理就两国旅游合作方面达成一致,确保两国恢复陆路和航空旅游活动。

在东盟问题上,越南总理感谢洪森总理在担任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期间,组织和协调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东盟-美国特别峰会。

越南总理还感谢洪森总理在解决缅甸问题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问题特使巴速坤近期即将访问缅甸表示支持。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