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数字政府转型取得阶段性突破

【本报消息】本月11日,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正式宣布向地方政府推出第一代数字文件系统(FMIS Portal),该系统将进一步促进县和乡政府预算的实施。

过去,基层政府要花费大量时间准备纸质文件申请发展预算,如今第一代数字文件系统将快速有效传输数据,极大提高基层政府的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全国75个县政府和185个乡政府率先试用该系统,随后将会扩展到全国各基层政府,建立该数字文件系统是基于王国政府2019-2025年地方行政改革战略行动计划的明确考虑。

翁本莫尼洛在仪式上表示,该系统推出是更好的公共财政管理改革的一部分。公共财政改革工作是政府完善国家财政资源管理体系的主要推动力,主要分成4个阶段,即预算的可靠性、财务责任、将预算与政策联系起来,以及绩效问责。

应提的是,第一代数字文件系统也得到了发展伙伴的认可,包括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目前该系统在四个阶段中已进入第三阶段了。从第二阶段开始,该系统已成为支持公共金融改革进程各个阶层的必要工具。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