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电子支付前景可期

【本报消息】据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对柬埔寨做出最新的《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报告显示,自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柬埔寨约32%的居民减少使用现金,替而代之的是电子支付,尤其是通过二维码(QR Code)和电子钱包(e-Wallet)进行支持的无接触”(Contactless)支付服务的频率更高。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钟莫妮卡女士于5月12日,出席主持该公司首次召开的在线视频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已加速了柬埔寨数字支付的增长态势,受访的消费者认为不使用现金支持,将使社会更清洁(约 43%)、效率更高(约 39%)和环境更好(约 37%)。

她介绍,根据新研究报告显示,继柬埔寨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使全国现金使用率的下降约22%,受访5人中的1人表示开始减少使用现金支付,结果约46%受访者称他们可以在一周内停止使用现金支出,另29%称他们可以依靠无现金支付方式到一个月的时间或者更久。

她表示,通过研究报告还指出,刷卡和二维码支付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呈增长态势,约38%的柬埔寨居民选择使用刷卡支持,即10人中有7人(占约68%)正在使用支付钱包和刷卡支持方式。而二维码支付方式取得迅速发展,即目前二维码支付的使用才约有36%,这无现金支付是在超市和商店深受欢迎。

 

她指出,消费者认为柬埔寨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无现金社会。VISA公司继续竭尽全力为消费者提供快捷、安全和方便无现金支付服务,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非接触式支付领域的迅速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