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总商会呼吁美企在柬投建农产品加工厂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商会呼吁美国企业在柬投资建立农产品加工厂,以充分利用柬埔寨与合作伙伴国签署的自贸协定以将产品出口至国际市场。同时,柬埔寨总商会还建议美国商会考察两国商会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可能性,以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投资往来。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勋爵表示,柬埔寨是外资企业的一个重要投资目的地,因为柬埔寨投资成本低,而且可享有出口低关税的优惠待遇。

他说,目前是美国企业来柬投资的合适时机,因中国现已提高了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商品的关税。

他强调,除了双边贸易协定可实现对中国的免关税或低关税出口外,美国投资者还可考虑根据普惠制(GSP)从柬埔寨向美国出口产品。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经济部主任洪万纳表示,柬美两国政界和商界领导人近日在美国—东盟特别峰会期间进行了会晤,将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

据有关数据显示,2021 年,柬美两国双边贸易额达91.59亿美元,同比2020年的69.06亿美元增长了32.61%。其中柬埔寨对美国的出口额为87.453亿美元,进口额为4.137 亿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