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谈“扔鞋”事件

【本报消息】17日上午,洪森总理接见洪森总理青年志愿医生协会(TYDA)团队发表重要讲话时,谈及在美国华盛顿慰问支持者时遇到的“扔鞋”事件。

洪森总理指出,如果自己当时不阻止的话,扔鞋的人可能会很危险。

他说,该事件发生后,包括在美国和金边的其支持者都想抗议,要求美国出面解决此事件。然而都被自己制止了。

洪森指出,自己已指示柬埔寨外交部和柬埔寨驻美国大使馆不要就“扔鞋”件向美国驻柬大使馆和美国外交部发出照会。

洪森总理还就此事向美国提出质问道,对此事件美方认为是言论自由还是暴力行为呢?

洪森指出,他并没有要求美国惩罚向其扔鞋的那个人,但如果美国法律有这样的规定,那将按照美国的法律来决定。

洪森还回顾说,2008年12月,美国前总统布什在伊拉克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被记者扔鞋;2021年6月,法国总统马克龙也遭到一名男子扇耳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