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未接种疫苗者入境必须接受隔离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7日宣布,柬埔寨不会取消针对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士的入境隔离措施。

洪森指出,即便柬埔寨邻国已全面开放并采取入境免隔离措施,但柬埔寨依旧会要求尚未接种疫苗者接受7天的强制隔离。疫情当下,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首要任务。

他说,新冠疫苗是预防和防止新冠病毒的“盔甲”,柬埔寨能全面恢复经济活动,完全得益于广大民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运动,建立起了社区免疫屏障。目前政府也正在加快向民众接种疫苗的步伐,甚至决定缩短加强针接种间隔,即从原来的4个月减至3个月。此外,约400万名学生也被列为优先优先接种群体。

洪森总理还透露,政府正在考虑向民众接种第五剂加强针,就算给民众接种到第十剂疫苗,也将继续保持免费的原则,以减轻民众的生活负担,并防止滋生腐败现象。

据悉,截至5月16日晚,柬埔寨全国累计1500万6046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其中901万2387人已接种第三剂加强针,223万0214人已接种第四剂加强针。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