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即将首次发行政府债券

【本报消息】为扩大国内融资渠道,提高财政和金融政策效率,柬埔寨政府正积极筹备将于今年年内首次发行“政府债券”。

据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介绍,政府发行“政府债券”也将成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银行等机构投资者的新金融工具。

他说,政府债券预计将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广受欢迎,并为证券交易和财务分析提供基准的数据。

据悉,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于2010 年2 月23 日注册成立, 由柬埔寨经济财政部和韩国交易所共同出资设立。

柬埔寨证券交易所总监洪速华表示,这10多年以来,一共有16 家公司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中9家发行证券,7家发行债券。

他说,由于利益相关者的税收优惠和合作,柬埔寨证券交易所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尽管与邻国相比我们的市场相对较小,但自2019 年以来,我们的交易量显著增加。

洪速华总监指出,2008年及以前每日交易量约2万美元,2019年增至近16万美元。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略有下降至约11万美元。在政府有效地控制疫情后,2021年每日交易量上涨至27万美元,而今年前4个月,每日交易量超过100万美元。

柬埔寨证券委员会(SERC)总监宋速杰表示,SERC提供了3万1640个投资者识别号码,其中34%是女性投资者,以及柬埔寨籍投资者占86%。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