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启动1.5亿美元融资计划提振旅游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近日出席“旅游复苏联合融资计划”启动仪式时指出,尽管全国旅游业已出现明显的复苏迹象,但该领域各类企业仍面临诸多挑战。

他说,上述融资计划将支持实施新冠疫情新常态下振兴经济战略,该融资计划总预算为1.5亿美元,由王国政府和有关金融机构(PFIs)联合融资。

翁本莫尼洛指出,旅游领域企业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数字商业运营能力不足、资金缺乏等。而针对王国政府而言,寻找应对解决方案对支持柬旅游业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竞争环境至关重要,尤其是支持旅游企业充分利用疫情危机后的机遇。

他说,在王国政府的积极干预下,柬埔寨旅游业有望在今年和明年分别增长16%和23%。

他强调,根据项目计划提供的年利率为6.5%,最高贷款额为40万美元,最长可借7年。因受疫情影响的旅游领域相关企业即可向参与金融机构(PFIs)申请优惠贷款援助。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