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媒体关注洪森总理访美遭“扔鞋”事件后续

【本报消息】柬埔寨主流媒体对洪森总理近日在访美期间遭遇的“扔鞋”事件高度关注,并特地回顾了此前美国前总统布什被扔鞋,以及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被打耳光的事件。

报道指出,向布什扔鞋和打马克龙耳光的肇事者均被判刑,难道近日在美国向洪森总理扔鞋的当事人与前者有什么区别吗?

报道称,2008年12月14日,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到伊拉克进行告别访问,在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29岁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Muntadhar al-Zaidi)向布什连扔两只鞋,并高声辱骂布什。随后扎伊迪被当地法院判处3年有期徒刑。2021年6月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遭掌掴事件的肇事者达米安·塔雷尔 (Damien Tarel)被法院判处18个月的监禁,其中4个月为实刑,14个月为缓刑。

目前柬埔寨媒体正等待观察向洪森总理扔鞋的肇事者是否被绳之以法,或者美国政府是否认为此举是自由发言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