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第一季度净利润高达6760万美元

【本报消息】ABA银行于17日发布季度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该银行净利润高达67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700万美元增长了42.54%。

ABA主席Yves Jacquot表示,该银行已按照柬埔寨国家银行的指导方针重组了受新冠疫情打击的借款人的贷款。同时,ABA将继续向其客户分配新贷款,以支持客户度过新冠疫情危机。

他说,第一季度ABA发放了12622笔贷款,价值5.903亿美元,这将银行的总贷款组合增加了8%,总计58亿美元。

他指出,ABA的存款组合在2022年第一季度达到67亿美元,比2021年第四季度增长6%。客户群于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了8%,客户的账户达到220万。

此外,ABA银行于近日宣布,与银联国际(UPI)达成跨境汇款服务合作,旅居柬埔寨的中国投资者、商家和华侨华人可通过ABA银行的线下网点、官方网站和手机APP等服务渠道,向中国境内银行发行的银联卡汇款。

据介绍,双方就全球速汇(Money Express)达成跨境汇款直接入账服务合作,服务适用于柬埔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各地银行发行的银联卡,汇款每日可达到10笔交易,额度最高为5000美元。

据银行介绍,随着柬中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ABA银行越来越重视中国用户市场,希望通过这项跨境汇款服务,柬埔寨和中国的跨境汇款将更加快速和安全。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