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作为第64个成员国加入国际交通论坛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于22日宣布,国际交通论坛(ITF)63个成员国交通部长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年度峰会上投票选出柬埔寨为第64个成员国。

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国务秘书Leng Thun Yuthea 于19日在德国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加入ITF让柬埔寨有机会加强和改善其交通领域,以开发高效和可持续的交通系统。

他强调,柬埔寨将在技术和政策上得到成员国和论坛秘书处的支持,以促进柬埔寨运输和物流业发展。

国际交通论坛秘书长金永泰指出,ITF已准备好协助柬埔寨制定物流政策,以实现其在互联互通和多用途运输总体规划中设定的目标。

应提的是,国际交通论坛2022年峰会于18日在德国莱比锡开幕。此次峰会历时三天,重点聚焦交通领域的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如何在促进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社会包容。峰会主题涵盖“为包容交通设计治理框架”“改善交通对健康、安全和保障的影响”“促进对经济活动的参与”等。

开幕当天,联合国道路安全基金还发布了2021年度报告,强调通过更绿色、更清洁和更安全的出行方式,对人们的生活质量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可为不同国家残疾驾驶人士提供出行信息的“Disabled Motoring”网站亦在当天发布。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