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气象部发布2022年洪灾预测报告

【本报消息】雨季来临之际,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对湄公河和百色河水位进行了第一次预测,即2022年湄公河上游地区、湄公河下游和百色河的水位将高于近年来的平均值。

预测报告指出,根据对地区内的自然和气候现象观察,从2022年5月至10月,ENSO Neutral中性现象占20%至50%,拉尼娜(La Niña)现象占50%至80%,厄尔尼诺(El Niño)占0%,此类情况将使湄公河流域和柬埔寨在雨季初期出现降雨天气,以及到雨季中期出现偏多降雨现象。

报告称,湄公河-上丁段水位将高于近年平均水平约0.53米;湄公河-桔井段水位高于近年平均水平0.72米;湄公河-磅湛段水位从1月至3月中旬低于近年平均水平1.21米,截至5月水位高于近年平均水平0.64米;金边市百色河-四臂湾水站水位从1月至3月中旬低于近年平均水平1.10米,但截至5月却略高于平均水平0.28米;洞里萨河哥哥-磅龙水站水位从1月至3月中旬低于近年平均水平0.5米至0.9米,但4月到5月却高于近年平均水平0.08米。

报告指出,根据湄公河的现状,气候因素及最低和最高水位之间的关系以及水循环的分析,2022年金边市百色河-四臂湾水站的水位将会达到9.65米,被认定是中等雨洪。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