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东盟无需在超级大国之间选边站

【本报消息】近日,洪森总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东盟战略前景”专题研讨会时强调,东盟具有明确的政策和原则,无需在超级大国之间选边站。

在研讨会上,洪森总理概述了柬埔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将采取的一些优先事项以及当前全球面临的关键挑战,包括超级大国之间的博弈、粮食危机、气候变化、海上争端以及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危机等。

洪森总理强调,对于大国之间的博弈,东盟不应选边站,我们也不会选边站。

洪森指出,东盟仍将继续推动有效实施《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以及早日达成有效、实质性的《南海行为准则(COC)》,特别是促进冲突各方之间的对话。

针对俄乌冲突,洪森总理认为应该停止采用制裁措施,因为它没有利益,反而只会对制裁国家和被制裁国家产生负面影响。

洪森总理指出,为解决东盟面临的危机,东盟将努力通过各种协议,尽快推动东盟一体化。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