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际电影节恢复举办

【本报消息】因新冠疫情影响被迫中断两年的柬埔寨国际电影节(CIFF)将于今年6月28日至7月3日恢复举办。

柬埔寨国际电影节总监塞德里克·埃洛伊(Cedric Eloy)于25日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柬埔寨国际电影节于12年前首次举行,当时电影业刚刚起步,只有一个电影机构博帕纳中心(Bophana Centre),同时也建立了柬埔寨技能培训和招聘中心(CFC)。

他说,这就是柬埔寨现代电影院的起点,激励着数百名柬埔寨青年投身电影业,直接影响外国电影摄制组对柬埔寨的吸引力。

他说,近两年,对于电影业的创作、拍摄、构思等方面来说是一段艰难时期。但今年电影节的重启,将再次汇集电影爱好者,以复苏电影业的发展。

应提的是,第11届柬埔寨国际电影节将于金边10余家电影院及场所举行,包括:四臂湾会议厅、Major Cineplex电影院、Legend Cinema电影院、瑰丽酒店、博帕纳中心、Java Creative法国学院和Factory Phnom Penh场地。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