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棉发勋爵率团走访实居省华侨学校、三角路振民学校

【本报消息】本月26日,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走访实居省华侨学校、三角路振民学校,旨在了解学校发展建设及面临的困难等。

郑棉发勋爵率团走访实居省华侨学校

文教师资基金处副处长蔡伟华勋爵、陈廷伟勋爵、青年常务副会长兼青年团副团长江创龙、柬华理事总会秘书长钟耀辉、热心华裔人士钟贵强先生陪同。

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会长吴俊茂向郑棉发勋爵率领的柬华总会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华侨学校的发展情况。

郑棉发勋爵率团走访三角路振民学校

他说,目前学校共有900多名学生,因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学校学生人数有所下降,但相信下学期学生的人数将有所增加。

吴会长对郑棉发勋爵、钟贵强先生捐建实居省华侨学校新教学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教学楼已竣工,共有3层12间课室,目前还缺乏学生桌椅等。

郑棉发勋爵向振民学校报效8000美元

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副会长曾自忠对郑棉发勋爵、钟贵强先生一直以来对实居省华侨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郑棉发勋爵和钟贵强先生除了帮助我们华侨学校兴建大礼堂和新教学楼之外,还报效了2万美元用于兴建学校大门和围墙。

他指出,若没有郑棉发勋爵和钟贵强先生一路上的帮扶,华侨学校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我们承诺致力办好华文学校,将本地华文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郑棉发勋爵表示,是次来访主要是实地了解整体华教情况,并希望实居省柬华理事会继续把实居省华侨学校开办的更好,为将来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郑棉发勋爵也鼓励实居省各华校自己培养师资,因为我们不能完全依靠援柬老师,要培养和储备自己的华文师资力量,确保华校能够长期可持续稳定发展。

在得知新教学楼缺乏学生桌椅后,郑棉发勋爵报效4间教室的桌椅。

 

当天下午,郑棉发勋爵率领柬华总会代表团一行继续参观三角路振民学校,并受到三角路柬华理事会会长邱炳忠的热情接待,并感谢郑棉发勋爵一行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观振民学校。

他说,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振民学校共有9位老师及约300名学生。

在座谈会上,郑棉发勋爵、钟贵强先生向振民学校报效8000美元,用于购买学生桌椅和兴建一座棚子。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