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亚洲国家必须坚持和平共处原则

【本报消息】27日,洪森总理在线出席第27届亚洲未来国际交流会议时,就亚洲在世界的角色和优先事项发表了个人看法。

洪森指出,亚洲国家需要一贯呼吁各国尊重彼此的主权和独立,并根据各国不同国情和特点施政,同时所有国家都必须坚持和平共处原则。

他说,互不干涉和尊重彼此的生计、传统、习俗和历史是确保可持续和包容性全球发展的最高价值。

洪森指出,坚持“多边主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合作”原则是亚洲必须继续坚持的两条规则;我们决不能让任何国家的发展努力受到违反国际法以及《联合国宪章》所载核心原则和宗旨的单边制裁、禁运或其他强制性经济措施的阻碍。

他说,我们必须继续维护和加强亚洲各国的团结,这是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稳定与发展的关键。在这方面,东盟作为一个区域集团,可以在推动这些崇高目标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他强调,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以可持续、有弹性和包容性的方式振兴和促进区域经济。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