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分配洞里萨湖2万公顷土地予居民耕种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宣布,王国政府决定协调洞里萨湖约2万公顷土地,供1万余户居民耕种。

本月27日上午,洪森总理就保护洞里萨湖自然资源问题通过国家电视台直播发表讲话时,命令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长谢速帕拉完成上述任务。

他说,洞里萨湖分为4个保护地区,王国政府也非常重视周围百姓生活的利益。王国政府决定将洞里萨湖第二保护区1万0014公顷土地交给当地9144户居民家庭;将第三区6365公顷土地列入第二区,交给磅通省1749户居民家庭;将第三区58.16公顷土地列入第二区,交给卜迭棉芷省22户居民家庭;将第三区3448公顷土地列入第二区,交给菩萨省1658户居民家庭。

洪森总理命令谢速帕拉部长同洞里萨湖周围6个省的相关部门携手合作,落实王国政府的上述决定。

洪森强调,上述约2万公顷洞里萨湖土地仅分配予当地居住约10年的居民家庭,并重申其强烈反对有钱和有权人士侵占洞里萨湖土地。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2021年命令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长谢速帕拉收回被侵占的洞里萨湖周围的洪泛森林。行动3个月期间,王国政府在洞里萨湖周围6个省(磅清扬、菩萨、马德望、卜迭棉芷、暹粒和磅通省)收回被侵占洞里萨湖洪泛森林约9万公顷。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