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致力2050年推动电动车辆普及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于27日指出,柬埔寨致力于到2050年将电动汽车和公交车的使用率提高至40%、电动摩托车使用率高至70%,进而减少碳排放积极参与全球环保行动。

他说,柬埔寨制定碳中和长期发展战略,致力于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之际,全国电动车辆的使用量正在逐渐增长。同时,为了推动和鼓励在柬埔寨使用电动汽车,该部正在与各私营加油站合作安装充电站。

他表示,今年前4个月,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注册的电动车辆共计66辆,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约600%。目前,在联合国开发署(UNDP)的支持下,该部启动了4处电动汽车充电站。

值得一提的是,为减少国际油价飚升冲击和达致减碳目标,柬埔寨矿产与能源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以草拟国家能源效率政策(National Energy Policy),包括鼓励使用电动汽车,来取代传统燃油发动汽车。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