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台湾客家联谊会举办“庆祝五月节暨综合座谈会”

【本报消息】本月28日,柬埔寨台湾客家联谊会在海洋宫海鲜餐厅举办“庆祝五月节暨综合座谈会”。

台北驻胡志明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钟文正、亚洲台湾客家联会总会总会长彭仲年、亚洲台湾商会联会总会总会长刘树添、远东贸易协会主任林正大、柬埔寨台商协会、台湾希望之芽协会等200多位嘉宾参与。

柬埔寨台湾客家联谊会会长刘建佑表示,此次活动是新冠状病毒侵扰全世界二年多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客家乡亲大型聚餐活动,在这里我们特别感谢,柬埔寨政府实施正确的防疫政策,包括提供充足的疫苗,使柬埔寨疫苗接种普及率、远胜于周边国家,如今才能与病毒共存。

“这次我们从5月27日就开始召集数十位客家亲,包了1000多个客家蒸粽。”

他说,本月28日早上又一起搓客家汤圆、客家菜包制作研习,客家糍粑制作研习,成果将提供给参加的贵宾乡亲们品尝,同时也传承了客家米食文化、为了让在柬埔寨的客家乡亲,吃到家乡味的客家菜,这一周我们也集中训练柬埔寨主厨、制作了酸菜猪肚汤、客家小炒、客家酿豆腐、客家猪蹄汶笋干在晚宴上呈现。

“晚宴上我们也安排了客家歌曲演唱、最后在理监事合唱客家本身歌后就,为这次活动划上完美的句点。”

亚洲台湾客家联会总会总会长彭仲年对“庆祝五月节暨综合座谈会”圆满举办,表示祝贺。

在致辞中,彭仲年会长表示,虽然柬埔寨已连续几天没有确诊病例,但我们要继续落实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