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制药公司与科兴公司签署新冠疫苗生产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制药公司(CPE)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合作备忘录》,以及柬政府《采购和供应协议》签约仪式于6月1日在金边举行。

签约仪式分别在金边和北京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举行,柬埔寨卫生部长蒙文兴、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制药公司董事长杨丹葡公爵、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强等嘉宾出席活动。

蒙文兴部长对上述两家企业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合作备忘录》表示欢迎,此举将使柬埔寨有能力按照中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规定进行灌装新冠疫苗,以满足柬埔寨民众包括在柬埔寨逗留的所有外国人的需求。

他还说,通过签署上述的《采购和供应协议》,柬政府将为期3年(2024-2026年)订购柬埔寨制药公司灌装的1.04亿剂新冠疫苗。

杨丹葡公爵对洪森总理提倡和支持新冠疫苗灌装厂项目,以及卫生部长蒙文兴和王文天大使的大力支持这一重要项目表示衷心感谢。

她说,柬埔寨制药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与中国科兴合作,成功实施该项目为王国政府继续成功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杨丹葡公爵指出,该项目还将为柬埔寨未来预防各种传染病的疫苗生产和包装的发展做出贡献。

蒙文兴部长高度评价柬埔寨制药公司携手中国科兴联手在柬埔寨实施新冠疫苗灌装厂项目,这将确保新冠疫苗的可持续性供应。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