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已过 金秋可期|雷西郊培华公校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本报消息】“六一”儿童节这天,雷西郊培华公校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这是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至今,学校举行的唯一的一次集体庆祝活动。

大红的庆祝横幅,五颜六色的可爱气球,烘托着节日的欢乐气氛。“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领导祝福的话音刚落,周围就响起了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欢快的掌声。学生们排队领节日礼物,笔袋、铅笔、橡皮擦、纯净水、饼干、气球等一一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幼儿班的小朋友们高兴得小脸通红。幼儿班的部分学生和学校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自由活动开始了,孩子们有的忙着吃东西,有的边跑边笑,追逐嬉戏,男孩子们还玩起了足球比赛……

这久违了的欢声笑语,宣告着学校“最严寒的冬季”已经成为了过去。在疫情爆发的这两年多时间里,学校办学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在校学生人数由300降至100多,随后再降至100以内。学校开支一度出现困难,但在柬华理事总会的引领下,在雷西郊理事会杨万源会长的带领下,在学校领导蔡奕华主任及其他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直坚持办学至今:疫情严重期间,学校拉起了网线,开通了网络教学;疫情平缓时期,开展了线下教学活动。

我们希望,在这个严冬过后,学校还会持续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作为老师,春夏时节,我们努力耕耘浇灌,待到金秋时节,我们一定能摘取更多的办学硕果。

(雷西郊培华公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