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具无效增值税发票每张罚款500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税务总局出台新规,开具无效增值税发票(VAT Invoice)的业主将面临每张500美元的罚款。

税务总局长关威宝于近日指出,公司、企业、餐厅等业主若向客户开具无效增值税发票,一旦被发现每张发票将被罚款200万瑞尔(约500美元)。

他说,柬埔寨国家税务局已推出“发票抽奖”活动,以提高税收征管效率和增加政府税收。自该活动实施以来,当局发现部分公司和企业向客户开具的发票存在许多问题。

关威宝指出,其观察到,每日开出的发票几乎50%都不符合当局的规定。部分纳税人尚未按照财经部关于发票规则的通告执行,即使税务官员定期就该法案对各类企业主进行指导和教育。

据悉,根据柬埔寨相关法律规定有关增值税发票的原则,从事供应工作的纳税人应给消费者出具带有企业名称、住址、正确序号的增值税发票。

与此同时,其也鼓励和呼吁所有消费者踊跃参加发票抽奖活动,即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上传税务发票至“发票抽奖系统”,就有机会赢取汽车、摩托车和智能手机等奖品。

据悉,今年前4个月,税务总局共征收税款15.01亿美元,占全年计划的53.27%。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