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如期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今日(5日)如期隆重举行,全国2万3602个投票站从上午7时起迎来大量选民投票,投票活动将持续到下午3点。

选举投票活动在良好的气氛中进行,由选举官员和工作人员维持选举工作及秩序,选民们高高兴兴前往投票站,按照自己的意愿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洪森总理和夫人文拉妮6月5日上午前往干拉省大金欧市,在示范学校的投票站完成投票。参议院、国会、王国政府领袖等也纷纷前往投票站投票。

参议院主席赛冲在金边市“Wat Koh”中学投票站完成投票,国会主席韩桑林在特本克蒙省的732号投票站投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在马德望省503号投票站投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亲王则在金边市一所中学的590号投票站完成投票。

本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共17个政党参选,共派出8万6092名候选人角逐全国1652个乡分区理事会的议席。

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全国共计920万5681人已在选民名单登记,其中女性490万4832人。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