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老将共同打击野生动物犯罪

【本报消息】柬埔寨、越南和老挝最高法院于本月2日和3日就野生动物司法保护举行在线视频会议,会议由老挝最高人民法院和老挝农林部共同组织,旨在加强对野生动物犯罪的执法、起诉和定罪率。

老挝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康潘·本卡洪(Khamphanh Bounkhakhom)表示,这是老挝首次组织支持野生动物犯罪审判合作的活动,我们很高兴听到柬埔寨和越南也致力于加强在野生动物司法公正方面的相互合作,并希望能够利用现有的机制,互相分享在司法部打击野生动物贩运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并将其视为严重犯罪。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柬埔寨国家主任盛德(Seng Teak)表示,邻国之间的良好合作,通过有效的司法系统打击野生动物犯罪,可以根除非法野生动物贩运网络。

他说,跨国野生动物犯罪不仅破坏了保护工作,而且严重威胁到国家安全、经济繁荣和公共健康。

他补充说,世界自然基金会随时准备与柬埔寨司法系统合作,加强法律文书和增加起诉,从而对国际野生动物犯罪的肇事者进行更严厉的判决。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