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川渝总商会理事会换届选举  郑贤江出任会长

【本报消息】6月4日,柬埔寨川渝总商会举行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大会,一致推选郑贤江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前任秘书长周玉梅女士主持会员大会,本次会议总召集人、前任监事长郑可涛先生致开场白并做了全体会员简介。第四届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方式,唱票选出了本届执行会长郑可涛先生,钟兴亮先生,监事长彭廷刚先生,秘书长周玉梅女士。通过提名方式,举手表决通过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

前任会长蒲强先生作了线上发言,勉励川渝老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后疫情时代,抓住机会在柬埔寨投资兴业,服务中柬。创会会长刘二黎先生也亲临现场见证了本次改选,他表示商会通过搭建政企平台,发挥纽带作用,圆满完成了多次接待工作及救助任务,展现了川渝总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商会始终坚持维护会员及侨胞权益,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柬埔寨树立了良好的川渝形象。

郑贤江会长发表致辞时指出,作为新一届会长,深知这份责任的艰巨,任重而道远。川渝总商会的今天,凝聚着两任会长及各位理事们的无数心血与汗水,凝聚了他们的辛勤劳动与聪明智慧。在此,谨代表本届理事会及全体同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说,作为第4届商会会长,其将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一起,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以理事会决议为准,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总结和吸取前三届的成功经验,开拓进取、创新求实、树立全新的服务意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以下七方面的工作:

一、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思想,认真履行川渝总商会职能,竭诚为商会会员办实事,积极开展各项会务工作,使商会真正成为服务会员的家园。

二、整合商会的资源与环境优势,与各兄弟商会 一道携手合作;修改章程,严格按照新的章程开展会务,有章可循,按章办事,违章必究。

三、继续当好企业与使领馆沟通的桥梁。其次,打算在一年时间内,对其他会员企业进行摸底,根据他们企业的运营状况,找到企业优势,学习与帮扶。

四、继续当好商会要积极搭建慈善公益平台,成立慈善基金,主要面对教育、疾病和社会灾难等专项公益基金,一方面扩大商会的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同时,继续发扬商会在助学、扶贫、帮困等方面的社会公益事业,以更好地树立川渝总商会在柬埔寨的良好形象。

五、加强商会宣传力度,健全商会的信息沟通渠道。既要加强商会会员之间的沟通,在国内设立联络处,定期组织副会长以上人员参加培训,回乡考察,寻找更多投资机会;又要加强商会对外信息沟通,预计每两个季度出一本商会会刊——《川渝总商会杂志》,汇集商会工作成果,总结商会工作经验,为商会与外界沟通提供更清晰的参考蓝本,并促进商会影响力的增强。

六、每月召开一次理事会议,建立新的财务管理制度,由理事会成员每月审核全体签名,监事会负责财务监督与管理工作,年终并向全体商会会员进行财务报告。

七、进一步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加强新一届理事会的和谐与团结,包容互助合作,求同存异,充分发挥每位会员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