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察团高度评价柬埔寨选举进程

【本报消息】应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的邀请,亚太中间派民主国际会议(CAPDI)委派一支观察团参与监督柬埔寨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

本月6日,亚太中间派民主国际会议发表一份声明称,柬埔寨乡分区理事会选举在平静、和平、非暴力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声明指出,CAPDI观察团于2022年6月3-4日抵达柬埔寨王国首都金边后,会见了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及主要政党的领导人。代表团一行还会见了其他国家观察员、国际组织观察团和选民。

声明称,选举投票当天,CAPDI代表团在投票站开放之前参观了投票站及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准备工作,同时还在柬埔寨其他地区的6个投票站进行了视察,整个选举过程在公平、公正、透明且无暴力冲突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CAPDI高度赞赏柬埔寨人民积极参与选举,并祝愿柬埔寨在加强民主和发展方面取得圆满成功。本着这种精神,CAPDI呼吁国际社会与柬埔寨人民和民选的柬埔寨王国政府进行建设性合作。

此外,亚洲政党国际会议(ICAPP)也对柬埔寨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过程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有序给予高度评价。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