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次推出“房价指数” 评估全国房地产市场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银行于6日宣布正式推出“房价指数”,将成为监测柬埔寨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指标。

国家统计学院院长杭丽娜女士在研讨会上表示,房地产和住房行业是推动柬埔寨经济增长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同时也带动了其他领域的发展,包括银行、金融、保险、批发、零售、运输等。

她说,这种及时的监测和控制将有助于防范各种风险,包括有效出台对策避免房地产行业危机引发连锁反应。

柬埔寨国家银行技术总监谢丝蕾女士表示,发达国家和世界主要金融机构,尤其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在想方设法密切监测和评估房地产业的进展,以避免发生任何重大危机。

她指出,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定在技术援助计划“决策数据基金”下向国家银行提供技术援助,以开始收集数据并编制房价指数。在过去的2年期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陆续提供技术援助下,柬埔寨国家银行也开始实施和完成了重要步骤并取得了当前的成果。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