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发表声明否认烛光党虚假指控

【本报消息】本月7日,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NEC)发表声明称,2022年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结果得到了除烛光党以外所有参选政党及有关单位的祝贺。

声明指出,国家和国际观察员均高度评价本届乡选活动自由、公平、透明、无威胁、无暴力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声明指出,烛光党做出相反的评估及发表言论意在误导公众对国家选举委员会和整个选举产生误解。

声明也针对烛光党指控有无关人员进入投票站计票室一事给予了否认。

声明指出,根据《乡分区理事会选举法》规定,未经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在计票开始前后进入计票室。

声明强调,获准进入计票室范围内的人员仅限于国家选举委员会指派的计票官员、持有国家选举委员会发放证件的相关政党工作人员和观察员等。

国家选举委员会呼吁全国民众保持冷静,等待国选委公布选举正式结果,以及新乡分区理事会走马上任,以推动乡分区发展和推进柬埔寨民主进程。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