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领域发展如日中天带动建筑工人薪资上涨

【本报消息】近年来,柬埔寨建筑领域取得迅速发展,为当地居民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建筑工人的收入也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许多劳工不再远赴异国他乡务工谋生。

据贡不省一名现年50岁的建筑工头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从事建筑行业约有10年之久,目前全国建筑领域取得迅速发展,尤其是许多住宅城、公寓、排屋和旅游景点不断诞生,使该领域对建筑劳动力需求量大增,建筑工人的日薪随之上涨。

他说,其在10年前的日薪约3万柬币,目前已增长至7万柬币,这些收入可以维持家庭的日常开支。

据菩萨省一名建筑工人介绍,其与家人目前住在金边市堆奔洛地区,其从事建筑行业有10余年,目前日薪约10万柬币。

据一名建筑工人金速皮表示,其在建筑行业工作已有3年,日薪8万柬币,这个收入堪比或高于部分工厂工人和公司办公室职员。他说,在国内工作相较安全,不害怕被骗,也能照顾家庭。

如今柬埔寨建筑领域取得迅速发展,许多高楼大厦不断拔地而起,尤其首都金边更是高楼林立,其中20至29层以上的高楼约100栋、30至39栋高楼约有65栋、住宅城约有300座、豪华酒店约有100家。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