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班部长将出席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将于6月10日至12日应邀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

据国防部7日发布的通告指出,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将举行多场全体会议,围绕美国的印度-太平洋战略、极地地缘政治竞争管理、开创安全合作新形态、军队现代化和新的防御能力、中国的区域秩序愿景、网络挑战与国防技术进步、确保地区稳定的新思路等议题进行讨论。

还将在四个特别会议中设分组会场,包括:一,气候安全和绿色防御;二,核武器在地区安全中的作用;三:缅甸问题:寻找前进的方法;四:海事安全:从道德到危机时期的沟通。

通告称,狄班部长将在第四场全体会议上将就军事现代化和新的国防能力、地区军事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以及这些新能力在平衡地区稳定方面发挥的作用发表有意义的讲话。

作为2022年东盟国防部长会议(ADMM)及相关会议的主席,狄班还将强调柬埔寨在努力促进提高东盟团结和作用,应对安全挑战方面的立场,符合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以“为和谐安全而团结”的主题。

此外,狄班部长还将分别与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和美国等国的国防部长举行双边会晤,并接受主要政要的礼节性会见。

据悉,香格里拉对话会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以及新加坡国防部亚洲安全峰会办公室携手组织的年度论坛。2002年首办,其后每年六月上旬前后在新加坡市中心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故得名“香格里拉对话”。参与论坛的包括亚太地区28个国家的国防代表、军方将领、政界人士等。论坛旨在加深亚太国家之间在安全防务领域的互信。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