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印两国领导人就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洪森总理与印度总理莫迪(资料图)【本报消息】值此柬埔寨与印度正式建交70周年之际,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并强调将继续巩固两国长期友好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据外交部发布的通告得知,西哈莫尼国王向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致贺电时指出,历经70年的时间考验,尽管柬印两国面临诸多挑战,但两国关系仍继续得到升华和加强。两国之间日益增长的信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体现在两国官方代表互访和沟通的增加,以及人文、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上。

西哈莫尼国王表示,随着柬埔寨与印度持续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旅程,其坚信柬印两国70年的双边关系基础将成为两国建立更加紧密伙伴关系的基石,能够为两国带来实质性的利益。

印度总统向西哈莫尼国王致贺电时指出,印柬两国有着密切及多方面的关系。印度认为,柬埔寨是其周边邻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好朋友和“东向行动”政策的关键对话者。其相信这一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巩固两国长期友好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与发展。

洪森总理向印度总理莫迪致贺电时指出,自1952年柬埔寨与印度正式建交以来,双方在双边、地区和多边等各个层面都建立了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他说,柬印合作涵盖了从政治、安全到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许多共同利益领域。洪森总理表示渴望继续与莫迪总理密切合作,将两国政府之间的合作转变为能够为两国人民和国家带来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合作。

洪森表示,作为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愿与其他东盟成员国和印度一道,加强东盟-印度战略伙伴关系。借此机会,洪森总理邀请并欢迎莫迪总理于2022年10月莅临柬埔寨参加东盟-印度峰会及其他相关峰会。

印度总理莫迪则表示,自1952年印柬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相互合作不断扩大,令人欣慰。其坚信,印柬友谊将始终坚韧不拔,继续携手共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两国人民的互利共赢。

他说,柬埔寨作为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其也期待与洪森总理一起加强在东盟框架内的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