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第五届乡选花费约6000万美元

【本报消息】8日下午,国会外交、合作、宣传和信息委员会主席苏亚拉在国会主持召开会议,向各国驻柬大使馆外交官介绍了柬埔寨本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的情况。

苏亚拉指出,在柬埔寨举行的每次选举中,尽管国家经济没有像预期那样增长,但王国政府提出了对民主的大量投资,国会也及时给予批准。

他说,以这次乡分区理事会选举为例,柬埔寨花了大约6000万美元,包括展开选民登记的费用。仅选民登记这一项就耗费了约1600万美元。

据悉,柬埔寨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于2022年6月 5日下午圆满结束,投票率高达80.19%,在选民名单上登记的约920万选民中,超730 万人参与了投票。

本届选举共有17个政党参选,来自国内72个组织、协会和相关单位,以及来自19个国际社会,以及日本、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驻柬埔寨大使馆等5个单位特邀嘉宾对本届选举进行观察。

国家和国际协会,以及国家和国际观察员一致认为本届选举在自由、公平和公正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