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龙眼有望今年9月直接出口中国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农业总局植物保护卫生检疫司司长高莫尼武透露,柬埔寨拜灵龙眼有望于今年9月直接出口中国。

高莫尼武指出,柬埔寨新鲜龙眼出口中国检验检疫议定书已于今年3月16日正式签署。因此,柬埔寨新鲜龙眼有望在今年9月收获季节直接出口中国。

他说,柬埔寨一共有64家龙眼果园和7家包装厂已在农业总局注册,以争取资格向中国市场出口龙眼。其中30家果园位于拜灵省、28家位于马德望省、6家位于卜迭棉芷省;7家包装厂中,2家位于马德望省、2家位于拜灵省、2家位于西哈努克省及1家位于干拉省。

高莫尼武称,柬方已完成向中方提交申请,目前中方正在重新评估。柬埔寨希望中方最迟在今年7月之前批准有资格出口龙眼到中国的龙眼果园和包装厂。

他说,一旦能够直接出口后,柬埔寨龙眼就无需辗转泰国再出口至中国。

据悉,目前全国14个省份的龙眼种植面积累计1万3608公顷,种植最多的省份是拜灵省、马德望省、拉达那基里省和卜迭棉芷省。2021年,全国龙眼收成量约11万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