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新冠疫苗就算接种到第20剂也照样免费

【本报消息】13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柬埔寨皇家行政学院毕业典礼谈及抗疫工作时指出,与疫情抗争的工作实属不易,每个一线抗疫人员都付出很大的努力。

他说,柬埔寨成功遏制疫情蔓延主要归功疫苗接种运动,柬埔寨疫苗接种运动不分国籍、不分宗教信仰、也不分倾向政党均免费实施接种。

洪森指出,在最近举行的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中,柬埔寨人民党得票率超74%,另外26%的民众虽没有投票给人民党,但他们一样已接种了新冠疫苗。

洪森指出,柬埔寨于本月9日起启动了第五剂疫苗接种工作,截至本月12日,全国累计约10万人已完成接种。洪森总理也透露其本人也已做好准备接种第五剂疫苗。

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将始终免费向民众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哪怕接种到第20剂疫苗,也不会向民众索要一分钱。

他说,迄今柬埔寨新冠疫苗库存量约1000万剂。此外,中国承诺捐赠的1500万剂、美国承诺捐赠的550万剂以及澳大利亚承诺捐赠的50万剂疫苗也将陆续运抵。

此外,洪森总理还透露,鉴于疫情缓和今年政府将恢复向所有文武公务员加薪。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