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9月将赴美出席联合国大会

【本报消息】13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柬埔寨皇家行政学院毕业典礼时透露,其将再次赴美国出席于9月20日至24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访美期间,将再次会见旅居美国的柬埔寨侨胞。

洪森总理表示,6月20日柬埔寨将迎来民族解放斗争45周年,届时其将与越南总理范明政在柬越边境进行会晤。

此外,洪森感谢全国同胞们踊跃参加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投票,使本届选举在公平、公正、自由的情况下顺利举行。

他说,选举共有17个政党参选,所有政党都获得了人民投票支持,只是得票率不同。洪森总理感谢所有选民投票支持人民党继续为国为民做贡献。

他说,虽然国家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本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的正式结果,但根据初步结果显示,人民党得票率74%,赢得了全国99%的乡长或分区区长占以及超80%的乡分区理事。

洪森指出,在总数超730万张选票中,人民党得票超500万张。因此,人民党估计获得全国乡分区理事会9000个议席,而在全国1652个乡分区中,获得1648个乡长或分区区长。

他说,其他政党也赢得了2000多个乡分区理事会议席。因此,由各个政党组成的乡分区理事会一定共同努力发展国家并服务人民。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