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疫情中走过,在经历中成长” 民生学校2022中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精彩落幕

【本报消息】日前,柬埔寨福建会馆公立民生学校成功举办了一场中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讲述疫情中的成长故事为主题,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体中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初赛阶段,学校要求每个中学生把自己在两年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悟以演讲稿形式记录下来,由中文老师负责指导,然后录制成演讲视频发给评委老师,最终共评选出24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于6月10日举行,来自中学各班的24名选手,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林丽丹校长、评委老师和中学部师生齐聚一堂,现场观看比赛。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向评委老师及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演讲,选手们饱含深情,从多角度,多层次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个人心灵成长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语音语调、流利程度、演讲效果等方面现场给选手打分。选手们标准的语音,生动的演讲,稳健的台风赢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来自中一(4)班的乔嘉丽同学以其娴熟的中文、流畅的表达荣获本次演讲比赛冠军。最后林丽丹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乔嘉丽;二等奖:陈雪梅、陈美玉;三等奖:方美香、潘思丽、孔文娟;优秀奖:麦速芯、林蒂娜、邓兴隆。另外,吴琬琦、黎妮、黄佩玲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

此次比赛到达了“以赛促学”的活动目的,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展示自己的平台。通过“从疫情中走过,在疫情中成长”主题引导学生树立自身成长和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民生学校 子洋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