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及党羽约60人被判入狱5至8年

【本报消息】6月14日,正在海外流亡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及原救国党领袖、积极分子等约60人被金边初级法院裁定“策划谋反罪”和“煽动实施重罪”罪名成立,分别判处5年至8年有期徒刑。

被法院判处的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英才安、托万占、胡万、吴占乐迪、隆李、麦速塔瓦乐、翁松安、毛萨拉、毅萨乌斯曼和光索以等11人各判处8年有期徒刑,法院已签发逮捕令。

正在监禁的3名积极分子,即兴占乐迪、敦文通和康坤帕各判处6年有期徒刑。当天上午装扮成“美国自由女神”到法院旁听的积极分子盛蝶丽及其他4人各判处6年有期徒刑,其中盛蝶丽被当场逮捕。

此外,另约40名积极分子各判处5年监禁。

据悉,上述被告因被指控支持和参与由沈良西于2019年发起的“11月9日回国计划”企图推翻民选合法政府,被金边初级法院裁定“策划谋反罪”和“煽动实施重罪”罪名成立。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