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看望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教师

【本报消息】6月15日上午,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来到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看望在柬教师并指导工作。文化参赞林瑞华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王文天大使与孔院教师在孔子像前合影

在孔子学院芳华楼,王文天大使仔细查看了电子图书馆、教师办公室和教室,并询问了孔子学院的教学点分布、线上线下教学、师资配置、学生招生培训等情况。

王文天大使参观孔院

王文天大使首先对孔子学院各教学点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疫情爆发以来,各位老师离开祖国,离开家人,来到柬埔寨,积极投身到国际中文教学的伟大事业中,有着崇高的奉献精神。驻柬使馆时刻关心关注孔院的发展和全体教师的健康和安全。”王文天大使指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中柬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帮助,中柬友好关系历久弥新。作为公共外交的民间使者,孔子学院在推动中柬两国人文交流、推广汉语教育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王大使勉励在座教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汉语语言教学积极有效地融入到推动中柬两国人文交流的大环境中,为中柬友好和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文天大使参观孔院

随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柬方院长向王文天大使汇报了孔子学院近期主要工作和面临的困难,对大使馆一直以来给予孔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爱护表示由衷的谢意。

王文天大使与孔院教师亲切交谈

会后,王文天大使和老师们进行了轻松活泼的互动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疫情以来,大使馆多次为孔院教师带来的防疫健康包,让孔院在柬教师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要求,时刻牢记使命,争当一名优秀的国际中文教师,为中柬文化交流和中柬友谊贡献一份力量。

王文天大使与孔院教师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