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凡勋爵任“洪森亲王和夫人奖学金受益生协会” 海外留学生管理组长兼中国留学生管理团队队长

【本报消息】柬埔寨参议院参议员、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之子刘凡勋爵被任命为“洪森亲王和夫人奖学金受益生协会”海外留学生管理组长兼中国留学生管理团队队长。

就职典礼于6月15日在金边柬韩合作中心隆重举行,洪森总理和文拉妮夫人贫困学生奖学金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宋布提武阁下代表出席主持活动。

刘凡勋爵在就职典礼致辞时指出,工作团队将尽最大的努力,致力于继续履行以洪玛内阁下领导的“洪森亲王和夫人奖学金受益生协会”的愿景和使命。

他强调,洪森亲王和夫人奖学金受益生协会向大量学生提供了赴华留学深造的奖学金,确实为柬埔寨国家未来建设人力资源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刘凡勋爵表示,其工作组将继续履行使命,向更多合作伙伴寻求奖学金,特别是寻方设法鼓励和敦促所有在海外的留学生完成学业,符合国家领导人的意愿,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宋布提武阁下在发言时表示,在洪森总理和夫人的倡议和高度重视下,洪森总理和文拉妮夫人贫困学生奖学金委员会终于成立,旨在培训和发展柬埔寨的人力资源,减轻家庭支付学费的负担,特别是为贫困学生提供机会继续接受高等教育。

宋布提武也鼓励在华留学生们要努力学习,诚实守信,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并嘱咐在海外留学的学生们不要感到孤独,若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协调小组帮助解决问题,一定要克服各种困难完成学业。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9年至2021年通过“洪森亲王和夫人奖学金受益生协会”在中国留学的学生共256人,其中205人攻读学士学位、50人攻读硕士学位和1人攻读博士学位。

刘凡:得益于柬中特殊关系,中方向柬学生提供奖学金不断增加

刘凡勋爵在接受本《柬华日报》采访时表示,获得中方提供奖学金的学子回国后将为柬埔寨国家发展、为柬中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他说,柬埔寨和中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正积极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目前,两国的传统友谊也正在得到发展和升华,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铁杆朋友”的特殊关系。

他说,得益这种良好的关系,中国通过“洪森亲王和夫人奖学金受益生协会”向柬埔寨学生提供奖学金的数量不断增加。

刘凡勋爵感谢中方连续多年向柬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柬培养高素质人才,在中国留学深造的学生们们在回国后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和柬中友好事业。并借此机会呼吁中国朋友继续通过向柬埔寨学生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名额,积极支持柬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

他说,“洪森亲王和夫人奖学金受益生协会”将会选择那些尊重纪律、具有高度负责任和充满能力的柬埔寨优秀学子获得中方提供的奖学金,相信他们回国后将为柬埔寨国家发展、为柬中友好事业贡献力量。“洪森亲王和夫人奖学金受益生协会”海外留学生管理组、中国留学生管理团队的成立也将对加强柬中文化交流,为赴华留学的柬学生提供协助。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