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宣布执行电子商务税收制度

【本报消息】柬埔寨税务总局宣布正式推出执行“电子商务税收制度”(E-commerce Tax System)。

税务总局长关威宝15日签发通告宣布,所有以电子方式或数字方式供应商品的纳税人,均可通过“电子商务税收制度”进行纳税。

通告指出,税务总局推出上述的电子商务税收制度,旨在促进所有电商缴纳增值税(VAT)的高效、透明、方便、快捷和节省时间。

通告称,柬埔寨自4月1日起正式执行征收跨境电子商务纳增值税后,截至今年6月10日,已有41家外国电商向柬埔寨国家税务局进行注册。这些公司包括脸书、谷歌、微软、Netflix、YouTube、华为和TikTok等。

税务总局大型纳税人管理局局长英洛塔纳表示,自4月1日起正式执行征收跨境电子商务纳增值税两个多月以来,我们已获得了约380 万美元收入,并且收入将持续增加。

他说,目前,税务总局正与银行等相关机构合作,提高征收跨境电子商务纳增值税的效率。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