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字识字的制胜法宝 ——崇正学校举行查字典比赛活动

【本报消息】近日,崇正学校举行了中学、专修年组的查字典比赛活动,分中一、中二、中三、专修年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于6月17日颁奖,周洁明校长、高文胜主任、周建平主任出席了颁奖仪式,并给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同时进行的,还有给普通话楷模生颁发奖状。

字典,是无声的老师,字典为字词提供音韵、意思解释、例句、用法等,对字形、字音起到规范作用,是学习语言文字根本性的工具书。在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等西方主要语言文字里,没有字典的概念,字典只为中国所独有。

众所周知,学习华文,最重要的是要认字识字,并且要达到一定数量的字,而要达此目的,除了老师的传授这一途径以外,就是查字典了。崇正学校向来提倡学生多查字典,借助字典让学生认识更多的汉字并爱上汉文化。周洁明校长指出,崇正学校通过不定时举行查字典比赛活动,选出优秀的学生给予奖励,以点带面影响更多的同学,使同学们养成勤查字典的习惯,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这对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华文的习惯,对孩子喜欢华文、爱上中国文化,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

总之,查字典是认字识字的制胜法宝,崇正学校将秉承这一理念,更多更好地举行查字典比赛。

(崇正学校 余凤云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