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特色小吃“酸鱼丸”深受游客喜爱

【本报消息】伴随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柬埔寨各式各样的风味美食也非常诱惑人心。比如“鱼米之乡”马德望的街头美食“酸鱼丸”更是深受游客喜爱,是本地民众途径马德望必买的小吃。

马德望省特色小吃“酸鱼丸”柬文名为“奈(Nem)”,是用最新鲜的鱼肉制作,购买后可直接食用,酸辣爽口令人回味无穷。

马德望白鸽盘一带的路边摊位都挂着一串串的酸肉丸,颇为壮观。销售“酸鱼丸”的商贩蝶詹达耐女士(音译)在接受《柬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销售的“酸鱼丸”未添加白粉和弹性剂成分,食材是纯鱼肉制作,肉质鲜甜,其他口味还有与猪皮混合而成。

她说,售卖“酸鱼丸”是她的家族生意,至今已有18年。其与“酸鱼丸”生产商长期合作,并非自己生产。

她指出,小粒“酸鱼丸”每日最多能卖出2000个,大粒能卖到500个。“酸鱼丸”口味繁多,以每串10个出售,价格在3千瑞尔到1万余瑞尔。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