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肇学校举办五、六年级“百科知识”答题竞赛

【本报消息】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强化同学们对日常知识、成语和汉字结构的了解。让学生懂得中文“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博大精深。广肇学校于18周展开五,六年级“百科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竞赛程序由五、六年级各派出四位代表参赛,共分为4个小组。活动开始之前,先由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规则,随后进入比赛环节。竞赛过程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日常知识、历史地理答题竞赛,大屏幕会显示相关问题,同时会显示4个答案选项(A、B、C、D),参赛选手对问题进行讨论、思考,在主持人倒数时间到了以后,4个小组同时举牌回答,评委老师对学生得出的答案进行评分(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

第二环节为汉字、成语知识答题竞赛,大屏幕会显示相关内容的问题,同时会显示4个答案选项(A、B、C、D)。活动规则与第一回合相同,参赛选手对问题进行讨论,在主持人倒数时间到后,举牌回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如果参赛选手回答错误,现场观众可以举手抢答,答对者有一份小礼品作为鼓励。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都非常专注且认真地思考每个问题,体现良好的个人素质及集体智慧,在紧张又愉快的气氛中比赛圆满结束。

最终五上班获得了团体冠军,五下班获得了团体亚军,其余班级获得鼓励奖。通过本次比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更多的知识,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达到学校组织活动的目的,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广肇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