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不涨电费确保可持续性发展

【本报消息】全球危机时期,柬埔寨电力供应不受影响,王国政府发展大量清洁能源供应民需,特别是政府推出补贴政策以确保工厂、企业的可持续性和人力资源充沛。

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高洛达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危机和俄乌冲突造成的全球能源危机致使美国、英国、欧洲和东盟国家都已在提升电力价格,而目前柬埔寨电力公司因油价上涨、进口电力关税和煤炭进口成本上涨而面临亏损。

他说,柬埔寨电力价格之所以没有上涨是因为拥有水电和清洁能源,随着更多清洁能源的进口,柬埔寨现拥有61%的清洁能源,有助于减少石油和煤炭的消耗。

他指出,此外王国政府提供的补贴也是电力价格没有上涨的原因。2021年柬埔寨电力公司获得了约1.1亿美元的补贴,随着生产成本的飙升,柬政府也提供了更多相应的补贴,以保障供应成本正常,即保证电费不上涨。

据柬埔寨电力局2022年的规划,柬埔寨共约有4000兆瓦的电力,国内电力约3000兆瓦,包括:675兆瓦的煤源和约641兆瓦的燃料源。至于再生能源总量接近1800兆瓦,其中来自于水电站约1331兆瓦、太阳能约436兆瓦和生物质能发电约30兆瓦。不仅如此,柬埔寨还从泰国进口了1331兆瓦、从越南进口332兆瓦和从老挝进口了521兆瓦电力。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