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专家:柬埔寨本地买家更倾向于有地住宅

【本报消息】得益于王国政府有效的防控措施,目前已成功遏制新冠疫情促进各行各业全面开放,国家和社会经济也逐渐复苏。

柬埔寨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VEA)副主席兼PropertyGuru柬埔寨不动产奖独立评审团主席Sorn Seap在接受《柬华日本》采访时表示,鉴于柬埔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逐渐复苏。同样遭受疫情重创的房地产行业也开始逐步实现增长,但尚未达到疫前水平。而在房地产所有子行业中,住宅(Borey)项目的增长速度最快,住宅项目具有强劲的本土市场需求,是最具流性的资产,很受本土消费者欢迎。

他介绍,目前,许多开发商正在将公寓开发项目转移到住宅开发项目,这主要是开发商在转换客户目标。当地买家对住房有着强烈的需求,他们更喜欢住在带土地的住宅而不是公寓,因为他们更倾向于带园艺区、停车方便和高度隐私的房产。

他指出,即使在疫情结束后,公寓市场被预测为有限增长,因为公寓项目仍依赖于外国买家。而柬埔寨90%的购房者选择购买有地住宅,其余10%属于工薪阶级,目的是想避开通勤和避免交通堵塞。因此,为了能吸引更多的本土购买家,许多公寓开发商正在使用降价和灵活的付款条件,为满足和适应本地买家的需求。

他表示,PropertyGuru奖项一直以来为推动柬埔寨房地产领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即通过参加该奖项使越来越多的建筑项目在建筑设计、施工质量和技术方面都具有竞争力。此外,开发商通过在国内和区域范围内相互学习和交流思想,更加积极地参与研发工作。赢得PropertyGuru Cambodia Property Awards奖项的项目将在买家中建立更多的声誉和信心。与此同时,买家也将买到高质量、创新和价格合适的项目。

Sorn Seap先生指出,当开发商进入并入围PropertyGuru柬埔寨房地产奖时,他们将获得更多的信誉和机会,即在柬埔寨和东南亚市场展示他们的成就和创新。事实上,这些奖项为房地产开发品牌提供了一个广泛、值得信赖的区域平台,包括让他们进入PropertyGuru亚洲房地产奖系列涵盖的14个房地产市场的内置基础,因为柬埔寨房地产奖的顶级国家获奖者有资格获得参加PropertyGuru Asia Property Awards的区域总决赛,该总决赛是由东南亚领先的房地产技术公司——PropertyGuru集团组织。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