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家组赴德崇国际机场义诊

【本报综合消息】6月19日,中国援柬中医抗疫专家组赴中建三局承建的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德崇国际机场)开展义诊活动,项目内的柬埔寨工人以及中国赴海外参与建设的工人参与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中,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向项目赠予一批实用中医药物,并开展医疗知识讲座,教授项目人员应急救援知识,同时进行应急救援演练。义诊过程中,中医医疗队专家们详细询问就诊人员的身体状况并通过把脉等当方式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酌情开方,同时认真解答常见疾病的预防、诊疗及保健相关问题,手把手教授颈椎操等。

机场项目负责人对医疗队深入基层,服务柬埔寨重大基建项目工作者表示感谢,医疗队为中资企业送来祖国的关爱,让职工更有坚守岗位的信心。活动结束后,项目工会主席虞清霞向工人们发放了中医医疗队捐赠的物资。

今年3月,中国向柬派遣一支中医抗疫专家组与医疗队,这也是中国国家层面向国外派遣的首支中医援外抗疫专家组与医疗队。援柬团队参与当地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和新冠后遗症病人的诊治,为当地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并为当地侨社、华文学校学生群体提供健康教育,并多次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开展义诊。5月底,专家组任务圆满结束,转至医疗队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