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拟制定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

【本报消息】道路交通事故目前仍是柬埔寨最大的安全问题之一,柬埔寨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拟制定《2021-2030年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提出到2030年减少50%的道路交通伤亡的宏伟目标。

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秘书长蒙玛娜威女士在出席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向各相关部门对制定《2021-2030年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征集意见。

她指出,交通事故不仅造成财产和生命损失,还留下许多社会问题,给国家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

她说,由于全球各国发生的陆路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人类社会发展,联合国大会通过了“改善全球道路安全”的决议,宣布首次《2011-2020年道路安全行动十年》,提出了到2020年至少减少50%额道路交通伤亡目标。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各区域委员会与联合国道路安全协作机制的其他伙伴合作,共同制定了“道路安全行动十年”全球计划。

蒙玛娜威女士指出,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将草拟《2021-2030年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致力于到2030年实现减少50%道路交通伤亡的宏伟目标。她相信通过本次座谈会,应邀参加的各国内外相关单位与合作伙伴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有效落实未来10年减少交通事故的计划。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