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与私企合作保证本地市场燃油供应

【本报消息】近日,商业部发言人班速伟杰表示,虽然目前柬埔寨市场的燃油价格仍居高不下,但商业部正在与私营公司合作,寻方设法确保国家燃油库存充足,即使真正面临燃油短缺也能保障供应本地市场至少20天的需求。

全国油价持续上涨

班速伟杰指出,柬埔寨境内的燃油进口商包括国际公司Caltex、Total、PTT,以及本地公司Tela、Sokimex、Papa等,都将加厚燃油库存保证本地市场供应。因此,柬埔寨不会向邻国那样面临燃油短缺的问题。

班速伟杰介绍,收到洪森总理于今年4月份的指示后,商业部已研究并与私营公司讨论了燃油和天然气的库存。这项研究是为了确保燃油的供应能够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商业部建议燃油进口公司须保证库存量可满足本地市场供应至少20天。

近几个月,柬埔寨普通汽油和柴油的价格持续上涨,这是王国政府、私营部门和人民共同关注的问题。随着油价持续上涨之际,为了更加减轻人民的燃油支出,王国政府提供补贴每公升6.5美分,而之前仅提供补贴每公升4美分。

据悉,全球能源价格持续上涨不仅影响柬埔寨,同为产油国的泰国和越南也受到了负面影响,即每公升油价上涨超过一美元,许多欧美国家也因油价涨高遭到经济重创。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