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稻米联盟申请补助预算向农民加购稻米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稻米联盟召开第三届第9次董事会会议,该联盟计划向柬王国政府申请额外的补助预算,以加大向农民收购稻谷发展柬埔寨稻米产业。

据会议内容显示,会议决定寻找技术顾问,以向财经部编写2022-2035年行动计划的预算申请。

柬埔寨稻米联盟董事会主席洪拉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造成的全球粮食危机,预计今年的稻米的价格将会上涨。随着柬埔寨稻米收获季节的临近,稻米出口商和碾米厂业主计划向农民加购稻米以供出口。

他指出,该联盟将准备一个比去年更大的预算方案,以资助在即将到来的稻米收获期间从农民手中收购稻米。

据柬稻米联盟预测,今年大米出口量可达70至75万吨,同比增加10吨。截至本月第三周,柬埔寨通过53家公司向国际市场出口大米约31万吨,价值约1.91亿美元。

应提的是,去年,柬埔寨向国际市场出口大米达61万吨,同比下降10.68%,收入为5.27亿美元。

(小林)

相关新闻